祈福葡萄牙!大火无情人有情

2017-06-22 21:05: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png

海外网6月22日电 2017年6月17日葡萄牙大佩德罗冈市Pedrógão Grande发生了特大火灾,葡萄牙华人侨胞代表赴灾区Pedrógão Grande市政厅赈灾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葡萄牙。

2017年6月21日早上8:00葡萄牙里斯本华人侨胞代表12人,4辆车,带着葡萄牙各商会群、新老货行商家、华人教会、基督教生命堂等群体的爱心捐助款和药品、生理盐水等物资,赶赴大佩德罗冈市Pedrógão Grande。前往灾区的路上满目仓痍,熏黑的公路牌、烧焦的树林、冲鼻而来的焦烟味,让我们叹息在大自然灾害面前,生命如此脆弱。中午12:00华人侨胞代表到达Pedrógão Grande市政厅。

图片2.png

(刘小兰 摄)

图片3.png

(刘小兰 摄)

图片4.png

(刘小兰 摄)

图片5.png

(刘小兰 摄)

图片6.png

(刘小兰 摄)

图片7.png

(刘小兰 摄)

中午13:00,马塞洛总统和政府工作人员到达大佩德罗冈市Pedrógão Grande慰问与指导救灾工作。市政厅门口,马塞洛总统带领大家一起为火灾遇难者默哀三分钟,随后接受记者现场采访。

图片8.png

市政厅门口,马塞洛总统带领大家一起为火灾遇难者默哀。(刘小兰 摄)

图片9.png

马塞洛总统与Pedrógão Grande市长SR.VALDEMARALVES拥抱鼓励。(刘小兰 摄)

图片10.png

(刘小兰 摄)

图片11.png

马塞洛总统接受各路记者媒体采访。(刘小兰 摄)

图片12.png

马塞洛总统安慰哭泣的遇难者家属。(刘小兰 摄)

图片13.png

(刘小兰 摄)

图片14.png

救灾飞机从头顶飞过(刘小兰 摄)

14:30葡萄牙里斯本华人侨胞代表把赈灾物资,交接给当地centro saúde 卫生所,卫生所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为我们的捐赠行为点赞。


centro saúde 卫生所工作人员为我们的行为点赞(刘小兰 摄)

15:30,葡萄牙北部“风华绝代”华人女同胞微信群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的代表5人与葡萄牙里斯本华人侨胞代表在Pedrógão Grande市政厅汇合,带来了北部华人侨胞的爱心捐款。徐小芬女士说,上午11点听闻里斯本华人侨胞代表已经出发灾区,马上召集爱心侨胞从北部出发,与大家在此汇合。

15:40, Pedrógão Grande市长SR.VALDEMARALVES,在市政厅会议室,接受了华人侨胞的捐赠。市长SR.VALDEMARALVES代表市政厅及灾区群众,感谢中国华人侨胞,并表示葡萄牙与中国友好关系溯有渊源:他们的第一位代表葡萄牙访问中国的人士,正是来自葡萄牙大佩罗冈市Pedrógão Grande,他表示中国华人侨胞在葡萄牙有需要帮助的,他一定会尽他的能力全力给予帮助。

图片24.png

市长SR.VALDEMARALVES与葡萄牙华人侨胞代表合影

图片25.png

黄永杰先生代表里斯本新老货行商家转交善款(刘小兰 摄)

图片26.png

徐小芬女士代表北部“风华绝代”女侨胞微信群转交善款(刘小兰 摄)

图片27.png

程大报先生代表基督教葡萄牙华人教会转交善款(刘小兰 摄)

图片28.png

郑志宾先生代表葡萄牙基督教生命堂转交善款(刘小兰 摄)

图片29.png

徐小芬女士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转交善款(刘小兰 摄)

图片30.png

黄永杰先生与市长SR.VALDEMARALVES及其夫人在统计善款(刘小兰 摄)


(刘小兰 摄)

17:30,葡萄牙华人侨胞代表安全回到里斯本和葡萄牙北部区。截至葡萄牙当地时间19:00,葡萄牙火灾最严重的地方——科瓦贝拉镇Pampilhosa da serra,当地华人侨胞晓丽发来最新消息,小镇不远的森林还在燃烧,晓丽在镇上居住有十二年,附近全是山,火是从最严重的那边烧过来的,火势蔓延很快,现在科瓦贝拉镇是火灾最严重的镇,附近的村子很多,火也很大,很多村子的葡萄牙人被迁到镇上,政府统一安排了一个地方给他们临时过渡。

图片33.png

(晓丽 摄)

图片34.png

截至葡萄牙当地时间6月21日19:00,山火还在继续,当地消防队员还在努力......祈福葡萄牙!大火无情,人有情!为火灾一线的消防员致敬,为灾区的百姓祈福,愿大家平平安安,珍重!也为晓丽以及灾区华人侨胞道一声:一定注意安全,保护好家人、自己,葡萄牙华人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图/文 刘小兰)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