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国际手工艺博览会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

2017-06-26 18:47: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附:部分重点品牌介绍

1.木真了

木真了是中华传统民族服饰与流行时尚完美融合的引领品牌,被喻为“大写意式”的中国国服。“木”本色、纯粹,意味文化特质及无限创造;“真”信仰、执着,体现在工匠精神及技艺的品质;“了”为生命、轮回,体现对传统文化的不懈求索。

2.灌木文化

“密作”是以保护新疆哈密的维吾尔族刺绣为目的品牌项目。刺绣是新疆维吾尔族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也是维吾尔族特色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在历史上,汉族地区的刺绣曾传入新疆,一度带动了当地刺绣的繁荣和发展。

现在,灌木文化旗下原创潮流品牌“WOOHA”,将传统元素与当代潮流语言重组,并赋予了刺绣新的生命,向市场提供了复古与流行的新美学概念文化产品,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在当代生活下的发展和应用。

3.景德镇

景德镇是中国明、清时期的全国制瓷中心,其传统手工制瓷技艺在当时代表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最高水平,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传承至今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青花故事”致力于打造东方文化生活创库,用陶瓷文化诠释东方之美。

“逸品天合”秉承景德镇制瓷文化与工艺,将器型与画面进行时代创新。“熊建军珐琅彩瓷,”以研究官窑为目的,拓展当代艺术与传统工艺结合的独特形式美感。“崔迪器”缘于对器物美学的独立思索,让陶瓷重回当下的生活空间,成为生活实用器的一种常态。

4.非遗生活

深圳非遗生活品牌致力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入解读,深入研发创意,引导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当代生活,以时尚的姿态,引领亲身体验的中国人文素养和极致美好生活。

参展机构/品牌:

深圳非遗生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非遗生活

山西灌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木真了时装有限公司/木真了

江西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昌南、崔迪器、熊建军窑、青花故事、镇尚陶瓷

济南葫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葫芦工坊

云南乌铜走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金大师

云南彝家公社

梦幻丝带绣

一卌设计

手作之美创业联盟:faceto face/不设计/触造/东良手作/坡儿上/山石方文/善本源/铁娃公社/Lemattina Design/长思/五玄土/忆千年/弦/髹物成器/不慌野/不染山坊/冬牧场/用之美/all-in/乘凉

执行机构:

北京歌华美术公司

协办机构: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

策展人:

成琳博士

境外协调:

米兰中欧创新中心

国际物流:

秀唐国际货运代理(北京)有限公司

赞助商:

RealCompanhia Velha

联系邮箱:

fia-lisboa@gehua.com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