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喝红酒?

2017-06-28 19:55: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我们为什么要喝红酒呢?

说法很多。男人说,喝红酒养生,降三高。女人说,喝红酒养颜,还能减肥。这些美好的功效都源自造化,拜多酚聚合物单宁所赐,自是重要。

然而比养生养颜更重要的是开心。喝红酒令人开心,悦己悦人,这一点似更重要。

有人会说,喝白酒、啤酒也开心的呀。说对了一半,但没说到白酒、啤酒的负面效应。

白酒是烈酒、蒸馏酒,酒精度高、反应快,喝到开心时往往已经不能自持,所以形容喝白酒喝到高潮时会有醉醺醺、酩酊大醉、呕吐不止、不省人事等不雅用词。有时俺也想喝白酒,比如心情特别不好时、或者特别好时,总归是在极端情况下的极端需要。

啤酒倒是度数低,消费门槛也低,可是低到太低了,形容某人是酒囊酒桶,或者说某人有啤酒肚,这些大抵都是喝啤酒一族的特别结果。

红酒是发酵酒,水果(葡萄)酒,酒精度恰到好处,形容喝红酒的用词往往是频频举杯、兴致勃勃、相谈甚欢、微醺、安然入眠。饮酒者鲜有过度不良反应。因此红酒是悦己悦人的,让自己开心,也不给他人添乱,和大家一起开心。敢情这是和谐社会所需要的呀!

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快乐,为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干杯!当然是红酒。(来源:赵红酒公众号)

rdn_5086338233095.jpg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