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歌赛葡萄牙赛区冠军孙泽宇:追求音乐不停息

2017-07-19 21:13: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596f5951-f624-426e-87a0-19290a1903ed.jpg

海外网7月20日电 2017年7月18日下午,2017年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的成人组冠军孙泽宇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网葡萄牙频道的采访,他即将代表葡萄牙华人华侨参加北京的总决赛。

孙泽宇是广西人,由于受到家庭熏陶,自小喜欢音乐。孙泽宇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赋,十三岁时差点进入了广西柳州市文工团,虽然后来没有走上音乐道路,但他从未放弃过对音乐的热爱。孙泽宇参加过很多唱歌比赛,国内国外的都有,获得过大大小小各种奖项。在这个过程中,他认识了很多音乐方面的专业老师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过一些专业知识,唱歌技巧得到了提升。

02 (1).jpg

当被问及当初为什么会参加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时,孙泽宇回答说这是很简单也很自然的事情,之前水立方没有成年组比赛,今年第一次取消年龄限制,所以他很自然地就参加了。同时优胜者能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这对于他来说又是一个挑战,所以他选择了参赛。孙泽宇以前经常参加国内国外的歌唱比赛,他喜欢很多高手在一起竞争的感觉,这也是他参加水立方的一种动力。

02 (2).jpg

谈起参加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的收获,孙泽宇感觉收获很大。首先是拿到了这次比赛的冠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肯定。平常工作和生活很忙,没有太多时间练歌,这次比赛给了他一个重新练歌的机会,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促进。与此同时还认识了很多老师,和各个领域中优秀的人,与他们建立了友谊,这也是一种巨大的收获。他表示华人在参与这个比赛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提升了凝聚力,丰富了文化生活,他觉得这个比赛很有意义。

对于即将代表葡萄牙华人华侨参加北京的总决赛,孙泽宇感觉十分荣幸,但同时也有不小的压力。孙泽宇把北京的总决赛看成是对自己水平的检验,各个国家的冠军之间水平差别很小,决赛将非常考验细节,和他们同台竞争挑战性很大。孙泽宇这次提前了一些回到中国备战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由于在四川吃了一些辣椒,最近他嗓子有些不舒服,他表示有些担心,赶紧买来了中药进行调理。

02 (3).jpg

最后,当被问到对总决赛的展望时,孙泽宇表示有信心,希望在总决赛中演绎好自己的歌曲,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与此同时,由于很久没有练歌和参加比赛,只能拿以前的老歌来唱,这次比赛需要准备四首歌,而现目前他只准备好了三首。准备工作还没有做完,他感到有点着急,但他表示将竭尽全力备战北京的总决赛。

在此预祝他在北京的总决赛上出色发挥,取得好成绩!

02 (4).jpg

(图:孙泽宇 文:张天源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