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人的姓名长度堪称世界最长

2017-07-20 15:01: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人的姓名长度堪称史上之最,这主要源于葡萄牙的记名方法深受宗教的影响。在以前,由于葡萄牙曾是罗马帝国的属地,而古罗马贵族很重视血统、门阀关系,并使用记父、母双方的氏族名、家名的复合姓。一般来说,一位普通的公民,名字往往由五六十个字母组成,长得让人无法记住。

葡萄牙最后一任国王马努埃儿二世夫人女王奥古斯塔·维多利亚有着史上葡萄牙最长名字:Augusta Vitória Guilhermina Antónia Matilde Luísa Josefina Maria Isabel de  Hohenzollern-Sigmaringen。那么长的姓名让人怎么记怎么写啊?怎么记得住呢?

不仅外国人觉得葡萄牙人名字太长,就连葡萄牙人自己也会觉得名字太长了,不仅记不住,而且书写起来也很麻烦,因此葡萄牙有相关法律规定,每个葡萄牙最多只可以有两个名和四个姓。

目前,葡萄牙人的名字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长了, 通常来说,葡萄牙人名由名(可能不止1个名字)和两个姓组成,姓氏分别源于父母世系,传统上来说一个葡萄牙人的姓包括一个母姓和一个父姓,母姓在先而父姓在后,前者是父亲的父姓,后者是母亲的父姓。但这个对于已婚女士来说又有点不一样,因为已婚女士可以把丈夫的姓氏加到自己原有名字后面。如果一个未婚女生原有的姓氏就有四个了,那么加上丈夫的姓氏就可以达到六个姓氏了。

07.jpg

相关报道新鲜出炉,葡萄牙2016年最流行的葡萄牙名字是Maria和Santiago,共有5677个葡国女子使用Maria的名字,2102个葡国男子使用Santiago的名字。说到姓氏,你可能已经知道,在葡萄牙最常见的姓氏就是Silva了。

1500534160241586.jpg

  (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官方微信)

责编:李瑞辰、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