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红酒大家谈

2017-07-24 22:32: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6月30日下午,Best Wine Team CEO David Codeco先生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邀请,与海外网的葡萄酒爱好者分享了关于一系列葡萄酒的知识。

Best Wine Team是葡萄牙一家致力于葡萄酒相关产业及宣传葡萄牙特色红酒文化的创业公司。这次活动也是契合了他们对于葡萄牙酒文化的宣传主旨。

6f061d950a7b0208a23635c568d9f2d3572cc813.jpg

在主讲人Codeco先生的介绍下,我们首先了解到葡萄牙是一个具有浓厚历史与文虎底蕴的国家。葡萄牙属于旧世界产酒区,拥有300多种葡萄种类,从南到北,远到位于大西洋的马德拉群岛和亚速尔群岛,可以划分为14大葡萄酒产区,以阿兰特如Alentejo)地区和杜罗河地区Douro)最为典型,并且在近些年逐渐积累名气的产区中,里斯本地区开始以其佳酿独特的清新感被世人接受并喜欢。

而说起葡萄牙独一无二的葡萄酒产区,当属位于北部与西班牙接壤的米尼奥地区,Alvarinho,Loureiro以及Avessotornam是酿造绿葡萄酒最典型的葡萄种类,这里独一无二的气候,酿造出适合夏季饮用的绿葡萄酒。大多数绿葡萄酒最适宜的侍酒温度是6-8摄氏度,炎炎夏日,点上一杯泛着气泡的绿葡萄酒,配上一点葡萄牙特色鱿鱼沙拉或是葡萄牙最特色的鳕鱼,不高的酒精度数最适合小酌或是朋友相聚来一杯,是最好不过的消暑选择。

微信图片_20170724221815.jpg

而当Codeco先生谈及杜罗河地区,除了美名远扬的波特酒porto),还因其美味的红葡萄酒声名远扬。这里不仅仅因为其葡萄酒声明远扬,而且独特的地貌与风土也是这里成为如此与众不同的产区原因。

除此之外,在葡萄牙非常著名的酿酒工艺为混酿,也就是说将很多种不同种类的葡萄混合酿制,每种葡萄风味千差万别,而混酿之后的结果却是令人称赞。因为葡萄牙拥有那么多独具风味的产区,每位热爱葡萄酒的朋友都能根据自己的口味,找到那款最心仪的酒。这也就是Codeco先生提及为什么葡萄牙的酒如此与众不同并区分与其他国家。

Codeco先生还提及到在葡萄牙很多的酒庄拥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葡萄藤,被称为“老藤”。当我们对这个概念表现出想要了解更多的兴趣时,Codeco先生为我们以红白两种葡萄种类做出举例。在酿造红葡萄酒的葡萄中,他以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举例,这是葡萄牙非常典型传统的一款葡萄,这款葡萄在澳大利亚以及巴西都有种植。国产多瑞加表现出其独特的花香与果香,这是一款用于酿造架构平衡,并事宜长期珍藏的葡萄种类。在酿造白葡萄酒的葡萄种类中,他提及了阿瑞多Arinto),这是很多产区都生产的葡萄,它适合酿造充满活力的葡萄酒,对于酿造刺激味蕾,新鲜的白葡萄酒,阿瑞多绝对是首选。它也是葡萄牙具有象征意义的葡萄种类。

Codeco先生也诚邀所有对葡萄牙酒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们参观葡萄牙的酒庄,每一个产酒区都有其不同的特点,如果能在丰收季节参观一定是再好不过的选择。总体来说,葡萄牙是一个有着许多小酒庄,却表现出独一无二特色的酿酒国家。并且值得一提的是,每逢收成季节,不需借助机械,而是组织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手挽手脚踩葡萄,这样的传统工艺总是能为葡萄酒增添浓郁的风味。

希望接下来的分享会中,Codeco先生希望为我们讲解更多关于如何将葡萄牙佳酿搭配传统美食,以及在侍酒中需要注意的种种事宜,如侍酒温度,以及如何品酒。

这一次的采访与分享也是我们开始了解到葡萄牙,这个富有文化和历史的国家的最初步骤,希望通过之后一系列的活动和分享,我们会一步步揭开这个国家魅力与丰盛的面纱。(文:欧阳菡露 图:张天源)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