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潮州220吨“地沟油”输往葡萄牙

2017-08-02 08:31:34来源:南方网 字号: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俭宣)一批220吨、货值14.7万美元的工业级混合油,经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葡萄牙,这是首次“地沟油”产品从潮州地区出口。8月1日,记者从潮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这批“工业混合油”是以餐厅废弃物油脂(俗称“地沟油”)、卤水油脂等为原料精炼而成,其可作为生物柴油原料油、增塑剂原料油、油酸原料油、防结(润滑)剂等原料油,广泛应用于生产加工行业,符合欧盟的可持续性要求。

据介绍,令人闻之色变的“地沟油”其实可以变废为宝,经过沉淀排渣、降酸处理、冷却分装等数十道技术工艺处理后,可变身动植物性工业混合油。

检验检疫部门有关人士指出,工业级混合油属于“废弃资源再利用”,由企业与进口商商榷验收标准,委托第三方对产品进行检测,并于外包装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志“仅限工业用途”即可。

“工业混合油的顺利出口,不仅有利于提高废弃资源的再生利用,减少排放造成的直接污染,还能实现出口创汇,更有助于避免地沟油重上餐桌。”潮州检验检疫局表示,该部门近年来积极帮扶企业,使潮州辖区首批“地沟油”顺利走出国门输往欧盟。

专家表示,将原本倒入地沟的“废”油变为再利用产品,不仅对于从源头上堵住“地沟油”重上餐桌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可以减少甚至杜绝由无序排放造成的直接污染。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