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商桥】专访葡萄牙旅游局局长Luis Araújo

2017-08-03 10:5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7月12日晚,在首都航空中葡直飞活动通航仪式上,葡萄牙旅游局局长Luis Araújo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葡萄牙新闻网的采访。

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吗?

对于葡萄牙的旅游业和游客来说,这条中葡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会成为中葡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我们认为葡萄牙有最佳的旅游容量,友善的人民,最棒的餐厅,还有独特的文化,都能引起中国游客的兴趣。我们张开双臂欢迎每一位来葡的人,无论你是游客,投资者,来葡学习或者来葡居住,因为我们相信我们是一个包容的国家,欢迎每一个人,无论他们来自何方,最重要的,我们热爱学习新文化,所以我们确定这条航线将会成为中葡之间长期道路上的里程碑。

您怎样看待未来中葡之间旅游业之间的合作?

我们关注并研究了这条航线,我们认为这条航线将会取得巨大成功,不仅仅是因为有很多中国人对葡萄牙感兴趣,同样也有很多葡萄人对中国感兴趣。我们的地理位优越,和美国、南美、北美、非洲,欧洲都有联系,我们相信这对于建立关系是很好的借鉴。所以我们认为中国人正在创造一种新关系,让我们更了解自己,同时在各个国家之间创造新思想和新事物。

我们知道葡萄牙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中国也同样吸引人,您最近有没有去中国的打算。

我不得不说,第一次去中国是以游客的身份去的,我花了三周时间游览了从北京到上海,再到丽江等很多不同地方,我感觉中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之一,不仅仅体现在自然景观方面,最重要的是因为中国人。我们认为中国人和葡萄牙人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很欢迎外来人,都很热爱展示自己的国家,正如我在中国所看到的那样,所以我很确定两国人民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我第一次去是以游客身份去的,现在去中国更多是因为工作关系,但是我很羡慕以游客身份去中国的人。

很多中国游客对葡萄牙感兴趣,对于他们来葡游玩您有什么建议吗?

相比中国,葡萄牙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仅仅有1100万居民,但是非常多样化,我们感觉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市民,我们两个主要的城市里斯本和波尔图,我们的自然风光、风俗和购物环境,都很有意思,我们发现每年来葡旅游的游客超过1200万人,光旅游一项就是一个巨大的资产,每个人都应该来观光,从北到南,到海岛,葡萄牙是一个有着蓝天和热情人民的国家,欢迎每一位想要来葡旅游的中国人。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