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里斯本!最全景点攻略

2017-08-04 11:03: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里斯本是一座建立在7座山丘上的城市,因此又称“七丘之城”,面朝特茹河口,离大西洋很近,是欧洲大陆最西端的首都。1755年,这里发生了罕见的大地震,给这座城市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这座城市既可以看到附有沧桑的年代感和历史感的建筑以及非常考验人驾驶技术的老街道,也可以看到震后快速规划的各个大道。

比起欧洲其他地方的物价和天气, 里斯本都会给你惊喜,这里的夏季长达6个月之久,短暂的冬季也不会有狂风暴雪,由于城市的地理位置使它依海而建,带来了大城市少有的蓝天。 古老的彩绘房屋、雄伟的广场、狭窄的小巷组成了一幅和谐的图景。 

葡萄牙人都说“没有看过里斯本的人等于没有见过美景”。它是世界上最壮丽的自然港口之一,大航海家在此扬帆起航。当夕阳西下之时,里斯本骄傲地展现她的宫殿、教堂以及老街,依旧让人记起当年的黄金时代。

罗西奥广场 Rossio

1501816726312904.jpg

不论对于游客还是当地人来说,罗西奥广场都是里斯本绝对的中心,相当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这里是里斯本的交通枢纽,地铁Rossio站和多路公交都经过这里。里斯本的老城区面积不大,大部分的景点都可以从这 里步行到,往北是自由大道(Avenida da Liberdade)直通彭巴侯爵广场(Praça Marquês de Pombal )一路上除 了很多奢侈品店还有些特色店铺值得一看,往西是夜生活的圣地--Bairro Alto(高区),往南和往东就是必游的Baixa/Chiado(低区)和Alfama(阿法玛)。

到达方式:地铁Rossio站

TIPS: 游览罗西奥广场时建议大家可以暴走一圈,或者奢侈点搭乘的士,价格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自驾更好,可以尽情去发现,但 是那些欧洲小路可是很考验车技。道路高低不平,骑自行车比较困难。暴走结束后,还是在广场上选择一家餐馆好好休息一下,顺便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氛围。

格洛丽亚电梯 Elevador da Glória 

1501825321849349.jpg

又名荣耀电梯,是里斯本很古老的一个类似于电车的公共交通工具。 1885年10月24日正式对公众开放,使用水力发动,在1886年又改造成蒸 汽发动,最后1915年变成现在的电力发动。2002年被确认为国家历史古迹,是里斯本使用人数最多的交通工具之一,特别受游客欢迎。从中兴斗士广场(Praça dos Restauradores)出发,一路向上265米往高区(Bairro Alto)方向,当游客走出升降机来到圣佩德罗观景台(Miradouro de São Pedro),将可以俯瞰里斯本中心全貌和远眺圣乔治城堡 (Castelo de São Jorge)全貌。 

地址:Calçada da Glória,1250 Lisboa,Portugal

到达方式:地铁及公交Restauradores站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7:00-0:00,周五 7:00-0:30,周六 8:30-0:30,周日和节假日 9:00-0:00

票价:单程3.5欧,往返5欧

圣·胡斯塔电梯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user298304_pic442531_1399140048.jpg

欣赏里斯本街景最好的地方要数在里斯本商业步行街上了,1902年7月10日向公众开放,也是里斯本唯一向公众开放的直上直下的电梯。美丽的风景,再配上观景台餐厅提供的美味菜肴,还可以再来一杯午后休闲的咖啡,再惬意不过了。升降机的设计师 Raoul Mesnier du Ponsard 也非常有 名,他是 Alexandre Gustave Eiffel(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的学生。升降机在1907年由蒸汽动力改为电力,2002年被评为国家历史古迹。但是要乘坐它可能要排很长的队哦,当然想欣赏观景台的美景走路上去也是可以的。 

地址:Rua de Santa Justa 103,1100 Lisboa

到达方式:地铁Baixa/Chiado或者Rossio站,然后步行到达 

升降机开放时间:冬季 7:00-22:00,夏季 7:00-23:00

观景台开放时间:8:30-20:30

票价:升降机上下及观景台5欧;24小时交通卡可使用于升降梯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