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梅尔闯关成功 将继续担任巴西总统

2017-08-04 09:26:36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梅尔逃过一劫。”巴西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日投票否决向联邦最高法院提交总统特梅尔涉嫌受贿案。特梅尔此前被控从肉类加工企业JBS收受1200万美元贿赂。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道,只有众议院513名议员超过2/3,即342人投票赞成,特梅尔案才可被提交至最高法院。但在2日投票的492人中,仅227人投票赞成,263人反对,2人弃权,提议因此未获通过。特梅尔在投票结束后表示,基于众议院对他的支持,他将带领巴西开始各项改革,并表示将继续担任总统至2018年12月任期结束。

英国《卫报》称,国会制衡权在这次投票中荡然无存,而投票前的一些政治利益交换更令人怀疑巴西国会的监督能力。BBC称,近期一项民调显示,超过80%的巴西民众希望继续调查特梅尔贪腐,但2日众议院投票当天,现场相当混乱,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议员们破口大骂、相互推搡并向对方扔假钞。《卫报》称,特梅尔至少还面对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同时,大多数民众对政客失去希望,79%的人期待在2018年大选中看到非政客的身影。(刘清)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