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派员甘肃学习清洁能源开发

2017-08-04 10:22: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70333790.jpg

   8月3日,2017年赤道几内亚清洁能源开发研修班在兰州开班。(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8月3日电 (记者 冯志军) 2017年赤道几内亚清洁能源开发研修班3日在兰州开班。来自赤道几内亚的21名学员将在未来20天进行专业授课、交流座谈、参观与考察等内容的培训。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剑平说介绍,受中国商务部委托,由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此次研修班,制订了详细的教学计划,由所内的优秀专家承担讲课任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为赤道几内亚的清洁能源利用做出积极的贡献。

周剑平说,清洁能源在21世纪将成为改变能源结构、替代石油和煤炭的世界能源主角,世界各国都十分关注相关技术领域。中国清洁能源相关技术和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掌握了许多适合发展中国家的技术。

长期以来,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致力于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积极推广和利用太阳能技术,面向全球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太阳能、风能技术合作与培训;不仅为甘肃和全国培训了万余名太阳能和节能技术人才,而且已举办69期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和风能技术培训班,为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培训了1600多名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

70333800.jp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冯志军 摄)

赤道几内亚工业电力部官员恩桑·安古埃·苏利马·纳萨哈说,赤道几内亚的能源部门现阶段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政府已经提出了国家电气化进程,这也是为促进该国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向大气排放污染物,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恩桑·安古埃·苏利马·纳萨哈表示,赤道几内亚政府很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此基础上,目前已经开始运营众多的新能源项目,未来将在克里斯克及艾罗玻一岛屿建立光伏电池板发电工程。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说,放眼全球,当今国际社会对太阳能风能的开发和利用程度日益加快。相对于石油、煤、天然气等等这些地球上的化石能源而言,可再生能源遍布地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对环境无污染的优势不言而喻,是人类未来社会的主流能源。

喜文华表示,国际太阳能中心的成立,给太阳能、风能应用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更多的实质性支持,不仅进一步推动中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开发与利用,有助于交流和分享最好的技术、商业化措施和各种有效的管理经验,更促进“南南”和“南北”间的广泛合作,有益世界和平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