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击欧洲各国 多地气温突破40℃

2017-08-08 15:27: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近日,欧洲东部和南部遭遇持续性高温袭击,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超过40℃。

高温导致灾祸不断

据日本NHK新闻8月7日报道,每年6月至11月,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脉的一处滑雪场因其可以保持大雪覆盖而成为欧洲首屈一指的消夏胜地。然而今年夏天高温天气不断,滑雪场的冰川开始溶解。虽然山顶附近仍有积雪覆盖,但滑雪场场地表面因为溶解而凹凸不平,水层堆积。6日起,该滑雪场暂时性停业。

滑雪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来近几年来降雪量就在持续减少,此次热浪的袭击更让阿尔卑斯山脉的积雪加速融化。滑雪场具体何时能再开业暂时不能确定。

据德新社报道,欧洲南部的热浪使人们越来越绝望。数日以来,许多地方的气温达到40摄氏度及以上,马略卡岛的度假者和巴尔干地区的农民们因此饱受煎熬。从7月底开始,在马略卡岛度假的游客承受着白天突破40摄氏度的高温,“夜晚是最糟糕的。”人们抱怨。即使在凌晨,气温也几乎从未低于30度。并且由于空调不间断运行,当地电力消耗暴涨。

在巴尔干地区的许多城市,气温在上午8时就超过了30度。“地域般的酷热从早晨就开始了。”黑山《新闻报》写道。

巴尔干波斯尼亚地区的气温在6日达到43度,气象学家们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最高级别)。电力行业警告,四条向沿海数十万名度假者供应电力的高压线都“处于运行负荷的极限”,大面积的电源故障是有可能发生的。同时塞尔维亚媒体称,重要作物玉米和大豆将减产多达60%。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因为没有空调和水,大约500人不得不在一列从米兰开往马赛的火车上忍耐两个小时的酷热。

在希腊,多起森林火灾让人胆战心惊。当地的消防队表示,光是4日到5日上午就发生了49起火灾。5日在雅典郊区就爆发了一场森林火灾。

此外,大火也在意大利的中部和南部蔓延。5日晚,在里米尼的南部地区,共有70名游客和当地居民被消防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去年冬天刚刚经历过地震和雪灾的阿布鲁佐大区也受到森林火灾的威胁。

据英国《卫报》报道,欧洲大陆入院治疗人数增加,人们对于火灾和水电资源短缺的忧虑也日渐加深。在意大利,入院治疗的人数上涨了15%,目前至少有三人因高温死亡。

据悉,在塞尔维亚,持续性高温致使火车轨道弯曲,给旅游业带来了冲击。5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气温达40摄氏度,创造了130年以来同日最高纪录。

政府及时应对

许多国家纷纷出台临时对策,对工作时间和交通流量加以限制。政府要求人们尽量不要外出,同时克制饮酒。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某公共卫生研究所提出,没有空调的家庭应当在窗上悬挂湿毛巾。

热浪可能持续

据德新社报道,希腊的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内会有一次期盼已久的降温——但这只是暂时的。在西班牙,对于像塞维利亚和科尔多瓦这样的城市,气象部门预计40度高温将持续到7日,夜间温度不会低于20度。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