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致307人死亡超SARS 专家:或因病毒变异

2017-08-08 15:36: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香港流感已造成307人死亡,人数超SARS。香港卫生署公布,由5月5日截至8月2日,入住公立医院、经化验确诊为流感的人数共14713人,共450宗严重流感个案,死亡人数307人,死亡比率为2.1%。在总死亡人数上,超过香港SARS时期。

为何香港今年流感疫情如此严重?

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朱华栋分析,流感的爆发流行有一定的季节性,气温较高的地方,常年都有可能流行流感,而香港正好纬度较低,冬夏气温差相对较不明显。而今年之所以爆发较为严重的流感疫情,根据现有的一些研究,很可能是由于甲型H3N2发生了一些变异。

他介绍,近年来,在导致流行性感冒的病毒中,甲型H3N2病毒最为常见。“流感变异发生的机会特别多,有些人群今年感染了,明年来了新的病毒,又没有免疫了。”

此外,他分析,夏天由于炎热,室内多关闭门窗开空调,通风不畅容易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也更容易感染流感。

朱华栋提醒,市民如近期计划前往香港出游,应该注意预防。由于流感病毒由飞沫传播,因此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并注意佩戴口罩,进行保护措施。此外,室内注意空气通风、勤洗手。他还表示,虽然流感病毒会不断变异,但接种流感疫苗,对于主要病毒还是有预防效果,建议市民,尤其是小孩、老人、慢性基础病(肺病、糖尿病等)患者,还是应定期注射疫苗。(来源:搜狐新闻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