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肉类出口形势严峻

2017-08-08 15:40: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8日电 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近日指出,在过去4个月内,由于受到巴西肉类反腐活动(Carne Fraca)的影响,巴西的肉类出口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冲击。

巴西《环球报》8月6日报道,在过去4个月内,巴西火鸡肉的出口总量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超过了40%。

在巴西出口产品中,肉类所占的比重也出现下滑。近年来,肉类一直是巴西的第三大出口商品,然而今年4月到7月间,下滑至第六。2016年,巴西的肉类出口占出口总额的6.68%,而今年仅占5.9%。

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表示,大豆、矿产品以及肉类在商品附加值上具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巴西出口的矿产品每吨平均价格仅为53美元,而肉类制品的平均价格则达到了每吨2000美元。巴西肉类的高附加值也使得它成为国际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商品之一。

过去4个月,巴西牛肉的出口量同比下降了8.5%,由于巴西牛肉在国际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牛肉出口量正不断上涨,因此对于巴西来说,牛肉出口量的下降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

美国肉类出口商协会提供的数据指出,最近几年美国的牛肉出口量出现强劲增长。事实上,几年前美国的牛肉出口量就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

根据2016年联合国出口贸易数据库的数据,2016年美国出口的牛肉总额相当于全球出口总额的14%,总出口额达到140亿美元;而巴西出口的牛肉总额达到126.5亿美元,相当于全球牛肉出口总额的12.5%。(来源:南美侨报网 编译:张乔)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