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 巴西累计第12次夺冠

2017-08-08 16:02: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巴西女排夺冠

海外网8月8日电 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战,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6日晚在南京落幕,在决赛中,巴西女排以3比2力克意大利,低开高走夺得冠军。

在半决赛中,巴西意外淘汰了塞尔维亚,意大利则淘汰了东道主中国队。决赛中两次均排出最强阵容,巴西的首发为主攻娜塔莉亚、德鲁西拉,副攻阿德尼兹娅、比亚,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苏伦。意大利继续用波塞蒂姐妹担纲首发主攻,副攻弗里、齐里切拉,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夺冠后的庆贺

五局比分分别为26比24、17比25、25比22、22比25、15比8。巴西队主攻娜塔莉亚和接应坦达拉双双拿下22分,意大利接应埃格努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娜塔莉亚还被评为本次总决赛的MVP,并和朱婷一起位列最强主攻。最佳阵容中的其他人员是副攻比亚(巴西)、拉西奇(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塞尔维亚),二传丁霞(中国)和自由人德吉纳罗(意大利)。

女排大奖赛历史上,巴西女排一共24次参赛,参赛次数仅落后于中国和日本的25次。但比起中日两队,巴西女排的夺冠概率更高,她们先后12次夺得冠军,夺冠成功率高达50%,在所有球队中位列第一。

里约奥运会后,巴西队一些元老球员谢拉、法比亚娜、塔伊萨等淡出国家队,这支新的国家队高度下降,网口的实力并不突出,队伍中也没有像博斯科维奇、埃格努、朱婷这样拥有绝对实力的球员。但在吉马良斯的打造下,巴西女排整体出色,攻守均衡,技术也更加全面,这也使得她们在大奖赛成为王者。新周期第一年,巴西队在几支强队争夺中已经领先半个身位。(来源:我爱女排)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