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力巨大 巴西看好中国水果市场

2017-08-09 15:20: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9日电 2015年,中国共进口了52亿美元的水果。在看到了中国的市场潜力后,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Apex-Brasil)有意推动巴西和中国的水果贸易发展。

巴西外贸网站“Comex do Brasil”8月7日报道,由于网上零售额的增长,预计2017年到2019年中国的水果消费将继续增长。此外,2015年中国消费的水果中有98.3%都是新鲜水果,这为南美洲的水果生产商提供了机会,包括巴西。

Apex-Brasil也表示,和干果、蜜饯等产品相比,巴西优先推动的是新鲜水果向中国的出口。为了开发中国市场,Apex-Brasil还专门发布了中国水果市场的研究报告。

报告中指出,中国市场消费的新鲜水果中有45%是瓜类水果,香蕉的消费占到了5.8%。此外,不管是对消费者还是对工业发展而言,中国市场对柠檬的需求也很高。

此外,Apex-Brasil指出,随着需求的增加,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青睐新种类和有“异国风情”的水果,尽管这些水果的价格通常较高。

Apex-Brasil还强调,中国的电商发展迅速,对消费者来说在网上购买新鲜水果越来越方便,许多大型或者中小型企业都提供了丰富的进口水果种类供消费者选择。

此外,目前巴西农业、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Mapa)还在同中国质检总局对一些水果的检疫标准进行协商,准备签署检疫协议。(来源:南美侨报网)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