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中国进口大豆超半数来自巴西

2017-08-10 15:19: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共进口了1008万吨大豆,同比增长了31.08%,打破历史记录。

巴西《农业新闻》8月8日报道,今年前7个月,中国共进口了5489万吨大豆,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8%。咨询机构Brandalizze Consulting的市场顾问布兰达利兹(Vlamir Brandalizze)表示,这些进口的大豆中有约3000万吨来自巴西。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巴西是最大的大豆出口国。中国是巴西大豆的最大买家,2016年的某些月份,巴西大豆占中国大豆进口量的百分比甚至超过了90%。

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巴西将在2026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美国和巴西这两个国家的出口量将几乎占到全球大豆贸易量的80%。

投资咨询公司First Futures的高级分析师田浩(Tian Hao)表示,7月份中国大豆进口破纪录的原因是6月份卸船的拖延以及税费措施的更改。

布兰达利兹则表示,中国大豆进口超过预期反映出中国市场的需求仍然很高。除了中国对大豆的进口量巨大外,对石油、铁矿石等产品的大量进口证实了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来源:南美侨报网)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