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使葡萄牙和其它西欧国家汛期提前到来

2017-08-11 10:54: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2420103789061.jpg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SAPO》新闻报道,一项由美国科学促进会10日发布的研究表明,全球变暖正加速欧洲河流汛期的到来。春季时,欧洲西部和东北部河流的汛期到来得更早,而北海区域和地中海沿岸部分区域的河流汛期到来得则更晚。

研究显示,西欧河流的变化最为显著,尤其从葡萄牙到英国的北大西洋沿岸的半数水文站都监测到,近50年来,河流汛期至少提前了15天到来。气温升高导致的冰雪融化则使北欧河流汛期提前一周到来。

然而,由于冬季的极端降水和北大西洋暖流的变化,北海区域河流汛期将会比预期至少延迟8天。

该研究团队收集了1960至2010年间38个欧洲国家的4200多个水文站的数据。之后,他们将这些数据同该时期的雨量、气温和土壤湿度进行对比以分析汛期变化的潜在因素。

专家预测,河流汛期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农业生产、水力发电,以及水供应和管理。(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