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教父4夺世界杯冠军 比贝利还牛!

2017-08-11 15:13: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扎加洛手揽四座世界杯奖杯

海外网8月11日电 8月9日,一位巴西老人迎来了86周岁生日,全世界众多足球界人士发去问候,甚至也有像孔卡这样的闲人赶去家中探望,在巴西他可是这个国家的足球教父,五星巴西有四星都和他有直接关系。

马里奥-扎加洛曾经是1958年巴西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队的主力队员,并且在1962年做为主力球员(前排右二)再次卫冕世界杯冠军。两次以队员身份获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扎加洛淡出了巴西国家队并在不久后宣布退役。但是他很快就在1967年开始执教巴西国家队。

1970年世界杯,39岁的“少帅”扎加洛带领着球王贝利等著名球星为巴西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成功的将雷米特杯永久留在了巴西。巴西历史上前三次重要的世界杯冠军都有扎加洛深深的烙印,从此他成为巴西足球教父。当巴西球迷再次等到世界杯冠军时,已经是24年之后的事儿,1994年扎加洛做为助理教练随巴西队首次捧起大力神杯,至此,扎加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捧得奖杯次数最多的人。

美国世界杯之后,扎加洛再次接过巴西主帅一职,只可惜1998年法兰西的那个夏天,他和罗纳尔多都留下了遗憾。决赛失利之后他安慰爱徒的一幕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经典一幕。那一年,扎加洛已经67岁。2006年,75岁的扎加洛最后一次做为助理教练参加了德国世界杯。

老爷子如今已经86岁,目前他一直在家安度晚年生活,偶尔也会出现在电视台的节目当中。就在9日,在弗拉门戈效力的孔卡还专程去了趟老爷子家,为扎加洛祝寿,因为老爷子也是弗拉门戈俱乐部名宿。(来源:国际足球秘闻)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