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女将夺世锦赛50公里竞走金牌 创世界纪录

2017-08-14 13:50: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4日电 据葡萄牙《TSF》和《Renascença》综合报道,13日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中,葡萄牙女运动员伊内斯·恩里克斯摘得女子50公里竞走金牌,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而中国选手尹航和杨树青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1502691091675143.jpg

伊内斯·恩里克斯的夺冠成绩为4小时5分56秒, 打破了她自己在今年1月创造的4小时8分25 秒的世界纪录。

赛后,葡萄牙总统马塞洛在共和国总统府官网上对伊内斯·恩里克斯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表示祝贺,并称赞“又一名优秀葡萄牙运动员为国家做出贡献,将葡萄牙的体育带到世界面前”。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也在推特上发文祝贺了这名葡萄牙女将的优异表现,称她是葡萄牙人的骄傲。

此外,国家体育部发布公告表示, “这是葡萄牙体育历史性的优异成绩。”

伊内斯·恩里克斯今年37岁,在此次伦敦世锦赛之前,她曾参加过3次奥运会,其中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她在20公里竞走中取得了第12名的成绩。

伊内斯·恩里克斯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枚田径世锦赛的金牌是对她这25年来坚持田径运动的奖励。她说,“非常棒!我不能用言语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这是对我25年来坚持田径的奖励,是对我的教练乔治·米格尔辛勤工作的奖励,是对我的团队的奖励。”

在葡萄牙田径联合会Facebook账号上发布的视频中,伊内斯·恩里克斯对所有葡萄牙人表达了感谢,“太棒了!我很开心!我想感谢所有葡萄牙人,感谢他们的支持。我很感谢现在的一切。这简直是太棒的一天了,现在我还不能相信”。

这是女子50公里竞走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按照国际田联设定的4小时30分的达标线,仅有七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尹航、杨树青出战,最终尹航以4小时8分58秒收获银牌,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杨树青以4小时20分4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拿到了一枚铜牌。(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