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好友效力葡萄牙 其儿子回国替国足争光

2017-08-15 08:0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5日电  蔡振华作为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之时获奖无数,为中国乒乓球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就算是在退役之后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时,依旧能够慧眼识金为中国乒乓球事业选好苗子。可是,蔡振华球员时期的队友就没有那么幸运,球员时期一直笼罩在蔡振华的辉煌下,只能效力海外。

陈仕超曾是中国乒乓球国手,上世纪70年代获得过全国乒乓球竞标赛冠军,最后进入国家队成为了蔡振华的队友、陪练。可是,技艺高超的陈仕超在众星云集的国家队没能找到自己适合的位置,当葡萄牙向陈仕超发起邀请的时候,他没有停留,远赴葡萄牙成为最早到海外打球的中国球员,并最终为葡萄牙的乒乓球事业奉献了一生。退役之后陈仕超依旧选择不回国,继续担任葡萄牙乒乓球队的主教练,永久定居里斯本。

在葡萄牙效力期间,陈仕超顺利生下两个孩子哥哥陈佳裕和弟弟陈佳宏,并为两个孩子拿到葡萄牙国籍。此后,陈仕超不断培养两个孩子的体育天赋,弟弟陈佳宏继承父亲衣钵,成为葡萄牙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继续完成父亲未完成的事业;哥哥陈佳裕则选择了足球成为了当地一名小有成就的足球运动员。

陈佳裕生涯开始于葡萄牙低级别联赛,效力于科斯塔-达卡里卡渔夫俱乐部,随后凭借出色的表现一步步引得葡萄牙乙级联赛球队洛里什关注,并在2015年被洛里什俱乐部正式签下,正式成为职业运动员。没过多久,洛里什俱乐部被中国老板正式收购,陈佳裕隐藏在心底的中国情怀逐渐被激起。随后,经过家庭方面的挣扎,他选择归化回国。

2016年陈佳裕正式放弃葡萄牙国籍后,成功申领到了中国护照,成为了一名合法的中国公民。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放弃葡萄牙国籍归化回国的时候,陈佳裕是这样回答的,“我的父母都曾经身穿中国国家队的队服,为国效力,作为他们的儿子,我小时候就希望能够代表中国站到世界的舞台上,代表中国争光。”不得不承认,陈佳裕的归化回国,将为中国足球事业注入新鲜的力量。

陈佳裕自小就在葡萄牙系统学习足球,众所周知,欧洲足球联赛一直都是世界顶级联赛,拥有世界上最科学的训练系统和最先进的战术。而陈佳裕从小就耳濡目染,一定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况且,陈佳裕今年才24岁,有很大的潜力和创造力,能为中国足球国家队注入先进的血液。

陈佳裕自己曾经说过,“回国就是要将中国足球带进世界杯,这是我毕生的梦想和踢球的动力。”希望陈佳裕能够实现自己目标并一直努力下去。(来源:搜狐体育)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