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两千年历史神庙或将倒塌 政府启动保护

2017-08-15 13:57: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5日电 据葡萄牙卢萨新闻社报道,6月进行的历史建筑检测结果显示,埃武拉罗马神庙具有倒塌的危险。

1502777253573726.jpg

埃武拉罗马神庙,也被称为狄安娜神庙,2000多年来一直保存较好,但现在亟需保护和修缮,因其被评估认为具有极大的倒塌危险。

相关负责人称,经检测鉴定,大理石柱的倒塌可能性较大。所以,需要对神庙进行紧急保护,一方面是为了避免石柱倒塌,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游客发生意外事故。

8月12日,阿连特茹地区文化部(DRCAlen)和埃武拉市政府共同启动了保护工程项目。现已对部分石柱安装脚架进行了固定,整个工程预计耗时4个月。

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修缮工程是比较复杂的,但花费并不会特别昂贵。”并透露,神庙的保护和修缮的花费不会超过50000欧元。

鉴于紧急保护的重要性,游客现在只能对罗马神庙进行部分参观。对此,当地市政府请求公众谅解。

1502777384647392.jpg

三层台基上耸立着14根石柱,柱身是花岗岩,柱头是大理石,每根石柱高达7.68米。

埃武拉罗马神庙,建于公元1世纪,相传神庙只是旧时城堡内的一处建筑,后来城堡消失了,只留下了神庙。这座神庙是葡萄牙现存的独一无二的罗马神庙,也是整个伊比利亚半岛保存最完整的罗马神庙遗址之一,是埃武拉历史城区的一部分。埃武拉历史城区主要包括人骨教堂、罗马神庙和罗马水道,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