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州议会为两位华人授勋表彰其贡献

2017-08-15 14:50:57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圣保罗8月15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圣保罗州议会当地时间9日晚举行隆重仪式,为包括两位华人在内的社会精英授勋,表彰他们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圣保罗宪政革命老兵协会主席马里奥·文图拉在仪式上表示,巴西上海同乡会会长郑小云旅巴多年,不仅在商贸领域取得成功,而且积极回馈社会,推动中国侨民更广泛地融入侨居国,为中巴文化融合贡献了重要力量。

1502779951604811.jpg

张广华(左二)和郑小云(左四)在巴西圣保罗州议会与其他被授勋者合影。新华网记者陈威华摄

他还表示,中国银行巴西分行行长张广华作为在巴西投资的中国企业家的优秀楷模,推动了中巴经贸关系发展,不仅帮助中国企业成功进入巴西,同时也帮助了巴西企业开展对华贸易。

郑小云和张广华表示,能够获得驻在国官方和民间的认可,他们倍感荣幸。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他们个人,更是属于全体深耕巴西、努力奋斗的华侨华人,以及前来巴西投资创业的中国企业家们。

其他被授勋的人士包括当地检察官、医生、武警部队指挥员等。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