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美洲闽南同乡会为患病侨胞捐款

2017-08-15 15:18:14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巴西利亚8月14日电 (记者 莫成雄)旅居巴西的福建莆田籍侨胞方世兰不幸身患癌症,由于其在巴西没有医疗保险,举家生活陷入了困境。得知这个消息后,巴西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立即组织侨胞募捐26.1万雷亚尔(约合52.2万元人民币),使病人得以治疗,度过难关。

巴西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李小凌对记者说,这是圣保罗侨界有史以来给个人患者捐款数额最大的一次,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给患者一个重生的希望,为患者家庭排忧解难,也体现了闽南同乡总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募捐善款活动持续了近一个月,来自福建莆田、厦门、漳州、泉州、闽西等地的侨胞,积极响应募捐倡议,慷慨解囊,为身患重病的闽籍侨胞伸出援手,尽绵薄之力。许多侨胞还通过微信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募捐,为患者奉献爱心,体现了华人侨胞之间的手足情和骨肉爱。

患者方世兰对侨胞的善举感动不已,万分感谢侨团侨领、侨胞以及众多未曾谋面的乡亲们的爱心捐助,感谢侨胞们在其最困难时刻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将鼓起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一定配合好医生治疗,不辜负乡亲们的关爱。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