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经济上半年增长2.8% 创17年来最高

2017-08-16 14:09: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根据葡萄牙国家统计局(INE)14日公布的数据,在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达2.8%后,葡萄牙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也达到2.8%。这是葡萄牙自2007年起不曾实现过的增长速度。

1502864219692759.jpg

2017上半年,葡萄牙经济同比去年增长2.8%。这是自2000年经济增速达3.8%后,葡萄牙17年来上半年经济增速最高的一年。据悉,自2010年起,葡萄牙经济增速甚至没达到过2%。其中,2011年至2014年期间,由于经济困难,葡萄牙一直接受欧洲“三驾马车”援助。

葡萄牙国家统计局称,由于投资加速,内需增长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高于去年同期。

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千禧银行(Millennium BCP)的首席经济学家José Maria Brandão de Brito强调,加大投资对葡萄牙未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里斯本天主教商业与经济学院教授João César das Neves表示,应继续加大投资,但投资仍需谨慎,因为目前尚不能评价近几个月的投资是否真的会带来收益;加上企业信贷持续下降,很难通过这些增长数字判断生产力是否提高,只有等到年底时,才能评估这个经济增速的意义。

与此相反的是,由于商品和服务的进出口总额都呈下降趋势,且出口减速幅度高于进口,外需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