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巨树倾倒致13人死亡 政府宣布进行3天哀悼

2017-08-16 14:21: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葡萄牙新闻综合报道,据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15日葡萄牙马德拉岛首府丰沙尔市发生的巨树倾倒事故造成13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包括5名外国人,12人伤势严重。据悉,这几名外国人来自德国、法国和匈牙利。马德拉自治区政府宣布在16、17和18日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日。

1502864624425257.jpg

当日下午,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立即乘坐航班前往马德拉岛亲自慰问遇难者家属。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也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之情。

国家公共部开始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丰沙尔市政府表示,倾倒的大树在此之前没有任何要倾倒的迹象。

据此前报道,15日中午,许多马德拉岛居民和游客都聚集在丰沙尔市一所教堂外举行宗教仪式庆典,政府官员也有出席。突然,一棵200多年的橡树倒塌在一个卖宗教蜡烛的摊点,致10人当场死亡,1名15个月的婴儿和2名成人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据当地人透露,这颗古树的树干很早以前就已经空了,之前曾有人提醒过市政府这棵橡树可能会有危险,并且2年前还用钢缆进行了捆绑。

马德拉岛位于葡萄牙大陆西南869公里的大西洋上,是葡萄牙著名的旅游胜地。8月15日是马德拉岛最重要的宗教节日,每年都会有许多本地人和游客聚集在一起举行庆祝活动。

大树倾倒致人死亡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在马德拉岛发生。据悉,2010年,圣港岛(Porto Santo)的一颗棕榈树倾倒也造成了2人死亡。(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