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星内马尔出任国际助残组织亲善大使

2017-08-16 15:26:56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刘素云)国际助残组织15日在日内瓦宣布,巴西足球名星内马尔将出任该组织亲善大使。该组织希望借助内马尔的力量,为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生活在贫穷国家的残疾人以及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受害者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15日下午,内马尔首先在日内瓦万国宫广场上演了一场真人秀。他在工作人员陪同下,乘坐升降机登上了矗立于万国宫广场上的断腿木椅雕塑。这座雕塑是国际助残组织于1997年建立的,旨在呼吁减少地雷对平民造成的伤害。内马尔站在12米高处的木椅台面上,轻抬右脚,将一只印有国际助残组织图标的足球踢到对面万国宫院内草坪上,赢来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声。

内马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非常高兴出任国际助残组织亲善大使,与该组织一起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他说,“这些人们渴望自己的权利,希望得到更好的对待,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国际助残组织表示,内马尔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同时还非常具有良知和服务他人的愿望,所以他决定与国际助残组织一道为最脆弱的人们提供帮助。

内马尔与国际助残组织2016年开始接触,商讨截肢儿童获取假肢的问题。内马尔当时就表示,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对类似行动提供支持。

国际助残组织于1982年在法国成立,旨在为残疾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真正实现自立。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