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改变巴西年轻人买车梦想

2017-08-16 16:09: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6日电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勒(Deloitte)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指出,随着优步、Cabify,Zazcar和Pegcar等打车和租车软件的普及,购买汽车已经不再是巴西年轻人的梦想。

巴西“Otempo”网站8月13日报道,在巴西,55%的民众会使用优步、Cabify,Zazcar和Pegcar等打车和租车软件。

在1980年后出生的巴西Y代以及1990到2010年出生的巴西Z代中,62%的人会使用打车和租车软件,这也意味着巴西国内租车非常普遍。

巴西Ibmec商学院的政治学教授阿德里亚诺(Adriano Gianturco)指出:“现在我们国内的年轻人买车的人数非常少,大部分人也都没有什么兴趣考驾照。”他认为,巴西国内共享经济的成功是建立在传统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的。“共享经济提高了巴西国内的资源利用率,降低了买车的成本。但从经济领域来说,它并不是什么新的东西。我在日常生活中更喜欢使用优步打车,但当我需要长时间使用车辆的时候,我就会租一辆车。”他说。

今年32岁的农艺师路易斯•巴姆比尼(Luiz Bambini)住在圣保罗,他在2014年将自己开了9年的车卖掉了。“我把自己的车卖掉,并且当我需要用车的时候我就用打车软件,当我实在需要长途用车的时候,我会租一辆车。”他说。阿德里亚诺教授表示,目前购买汽车已经不是巴西年轻人的第一选择。“巴西国内共享经济的兴起使得人们可以使用手机软件迅速叫到车,因此买车对于巴西的年轻人来说已经不再是最急需的东西了。”他说。(来源:南美侨报网 编译 张乔)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