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出售巴拉圭资产减轻财务负担

2017-08-16 16:12: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巴西石油公司出售巴拉圭资产减轻财务负担

海外网8月16日电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日前发布公告称,Petrobras位于巴拉圭的资产出售已经开始,并进入无约束力阶段。

目前,Petrobras已经将资产销售相关资料提交给有意向的且符合收购资格的有关企业和机构,以准备接受无约束力的收购计划书。

Petrobras表示,剥离巴拉圭资产是巴西石油公司“瘦身减负”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7月初,Petrobras就宣布将剥离巴拉圭和马罗姆巴地区的业务资产以减轻公司的巨额债务,打算通过去杠杆化和剥离资产恢复其财务健康

具体来说,在巴拉圭,Petrobras将剥离其三家子公司的全部股权,分别为:巴拉圭石油分销公司,巴拉圭石油运营公司和巴西油气公司。这些子公司都参与燃料,液化石油气和润滑油的分销和销售。目前,Petrobras是巴拉圭最大的燃料经销商,在该地区经营着197个服务站和113个便利店。该公司还经营巴拉圭的三个机场。

随着巴拉圭资产的剥离,Petrobras也将在巴西境内的坎波斯盆地剥离马罗姆巴油田的股权。马罗姆巴油田是一个重油田,位置靠近Peregrino和Papa-Terra地区的浅水区。该公司以前计划通过使用浮动生产系统开发该领域,现在将马罗姆巴油田视为其非核心资产之一。 Petrobras拥有该油田70%的股份,其余30%由美国能源巨头雪佛龙公司持有。

Petrobras曾宣布在2015-2018年期间通过资产出售恢复其财务健康。自2015年1月以来,Petrobras已经完成136亿美元以上资产出售。未来2年,Petrobras还计划通过出售资产筹资210亿美元,通过剥离计划减少债务负担,借以恢复投资者对Petrobras股票的信心。

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是一家综合性公司,涉及国内外石油及其副产品的勘探,生产,精炼,零售和运输,总部设在里约热内卢。迄今为止,Petrobras的股价已经下跌了24%,表现不佳。不过,过去四个季度,由于资产销售减轻负债,该公司的平均盈利提高18.51%。(来源:电缆网)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