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森林火灾严重 半年逮捕91名纵火嫌犯创记录

2017-08-17 10:45: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葡萄牙新闻综合报道,葡萄牙内政部表示,今年已逮捕91名纵火嫌疑犯。自今夏以来,葡萄牙森林火灾频发,尤其最近一周灾情加剧,民防局已加大消防力量。目前,Mação是火势最为严重的地区。

1502938845584350.jpg

葡萄牙内政部部长Constança Urbano de Sousa表示,2017年已经逮捕91名纵火嫌疑犯。然而,她认为,“现在断定是蓄意纵火还为时太早”。目前国家护卫队和司法警察局正在对嫌疑犯进行调查。

内政部部长透露,“大部分的火灾应该都是人为纵火,不管是因为疏忽大意还是蓄意。今年已经逮捕了91名纵火嫌疑犯,是历史上逮捕人数最多的一年。”

截止7月19日,共逮捕60名森林纵火嫌疑犯,是去年同期的五倍。其中,司法警察局逮捕37名蓄意纵火犯,在2016全年共逮捕89名。此外,共和国护卫队逮捕23名,比2016全年逮捕人数还多。

1502938143925233.png

截至目前,葡萄牙全国有184处森林火灾。其中,火势最严重的地区是圣塔伦( Santarém)、科英布拉(Coimbra)、雷亚尔城(Vila Real)和布朗库堡(Castelo Braco)。

当局目前最担心的火灾区是圣塔伦的Mação。目前,民防局在此处已出动了720名消防官兵,预计会继续增加到1000。此外,据悉,Mação的火势正向南部邻近市镇阿布兰特(Abrantes)蔓延。

1502938776950596.jpg

据民防局统计,在8月9日至8月16日火灾爆发期间,共有49人接受治疗,76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