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举行中国移民纪念活动 议员望设"中国移民日"

2017-08-17 14:46:32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16日电 巴西中国议员阵线15日在巴西众议院全会大厅举行中国移民纪念活动。该阵线主席福斯托·皮纳托向众议院全会递交提案,要求将每年8月15日设立为“中国移民日”。

该提案指出,巴西是一个移民国家,各种族、民族人民和睦相处,但至今还没有设立中国移民纪念日。“这一纪念日的设立是对中国侨民的认可,他们帮助我们的国家书写历史,也将继续把历史书写下去”。

巴西中国议员阵线主席福斯托·皮纳托在纪念活动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据记载,早在19世纪初就有华人抵达巴西,但巴西官方记录的第一批华人抵达巴西的时间是1900年8月15日,因此巴中议员阵线在提案中要求把这一天定为“中国移民日”。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言。他希望进一步推进中巴两国关系,构建民心相通的“命运共同体”、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建设文化融合的“文明共和体”。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