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活动启动

2017-08-17 15:54:2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活动16日在里约热内卢启动。由17位中国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将在巴西开展为期一周的创作活动。

采风团成员包括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贺延光等著名摄影家。

采风团团长陆中秋表示,中国与巴西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在国际事务各领域合作更加密切,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摄影家在巴西的采风创作活动也是两国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内容,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项目总协调人、著名摄影家王卫光介绍说,中国摄影家采风团成员将分成三个小组,前往巴西9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开展拍摄活动。将于年底出版的《百名摄影师聚焦巴西》画册将包含两国摄影师的200幅优秀作品,向中巴两国人民展现巴西丰富多彩的文化特色和优美怡人的自然风光。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知名品牌,自2003年至今已出版14本画册,其中2本曾获中国国家图书奖。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