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一架消防直升机救火时坠毁 飞行员丧生

2017-08-21 08:07:50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8月20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葡萄牙一架消防直升机20日在葡北部参与扑灭森林大火的行动中坠毁,飞行员丧生。

葡萄牙民事保护局发言人埃斯特韦斯当天对媒体说,这架直升机于当天在距首都里斯本约320公里处参与扑灭森林大火行动时,撞到高压电缆起火燃烧并坠毁,飞行员自2013年以来多次参加森林大火的灭火行动。

今年6月以来,葡萄牙森林大火频发。近日葡出现连续高温天气,中北部地区森林大火不断。葡政府8月18日宣布从当天下午2时至21日零时在北部和中部实施公共灾害紧急状态,禁止燃放鞭炮、乱扔烟头和户外烧烤等行为,以防引发更多的森林大火。

6月17日,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罗冈地区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森林火灾,造成64人丧生、250多人受伤。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