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发明桌脚支架 获葡萄牙青年创业大赛第二名

2017-08-21 13:30: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Francisco Jin (金芳熙) 

海外网8月21日电 地不平,喝咖啡桌子老晃怎么办?垫纸?不,太不环保啦。

为此,一个葡萄牙华裔小伙子研发一款产品解决了这个难题,参加葡萄牙的青年创业比赛获得了第二名。

他叫金芳熙,出生在葡萄牙,今年18岁,高三刚毕业,近日回到温州参加寻根夏令营。

参加暑期夏令营,开启寻根之旅

金芳熙的妈妈是上海人,爸爸是平阳人。在葡萄牙的家里,他和父母说汉语,和姐姐交流则是“普通话、上海话、葡萄牙语、英语”混搭。

如今,平阳的亲戚大都搬到温州市区了。他说,每次到温州,伯伯会带他打篮球、乒乓球、游泳,吃好吃的,他很喜欢薄饼和烧鹅。

今年,他高中毕业,报考了新里斯本大学,也达到了录取分数线,现在就等录取通知书了。趁暑假有时间,他就参加了这次“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他说,“作为一名葡萄牙华裔,回中国的机会并不多,很珍惜这次回到温州体验家乡生活的机会。”

金芳熙是通过葡萄牙的一家文化语言中心报名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他说,不是所有报名的人都有机会参加,中心会通过简历看报名者的个人素质进行挑选。当时,妈妈告诉金芳熙可以去温州参加时,他眼睛马上就亮了。

谈及商务,不得不说到金芳熙的观察力和生意头脑。今年年初,他发明的产品在葡萄牙拿了奖,下一步就是联系厂家生产了。

图为金芳熙发明的桌脚支架

灵感产生于一张切比萨的桌子

17岁时,金芳熙参加了一个葡萄牙全国性的关于青年创业的比赛,参赛者要模拟创立公司,开发有想象力的产品,要对生活有用的产品才能赢得比赛。

实际上,报名后的三个月时间里,他都不确定要拿什么作品去参赛。今年1月,金芳熙和朋友在餐馆吃饭,一张切比萨的桌子一直晃动,发出咯吱声,原来是桌脚不平引起的。然而,他的朋友抱怨这声音嘈杂。这时,金芳熙闪现出灵感,想研发一个桌脚支架解决这一问题。

在葡萄牙,石子地面很多,大家又喜欢在室外喝咖啡。当地人如果碰到桌子晃的问题,基本上会拿小纸板垫在桌脚下面。餐厅的员工在打烊时会直接把桌子搬进去,很多时候地上的小纸板就被遗忘,成为垃圾。

金芳熙和4位外籍朋友组成团队,从画图纸到找师傅制作毛坯,再到调试,花了整整2个月时间制作出产品。为此他还写了12页产品报告。

“把它插在桌脚,桌子就不会晃了”金芳熙说,他们用的是不锈钢材质,使用寿命至少有3年,售价六七欧元应该差不多。对餐厅来说,如果桌腿出现磨损,不能使用了,换一张桌子最少要50欧元,有时候,可以让商家省下一笔换桌子的钱,还是挺划算的。

在比赛中,他们获得了第二名,奖励是可以到一家媒体公司实习一天。至于那款产品,他们已经申请了版权,也建立了网站。金芳熙说,现在还没有正式生产,下学期开学,他要紧盯产品进展。(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