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10亿美元天然气项目国际招标遇冷

2017-08-21 14:39: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1日电  据外媒8月20日消息,考虑到国内的腐败问题,巴西试图在一项造价10亿美元的天然气工厂项目中引入全球性企业的竞争,但外资的参与并没有预期中那么踊跃,因相关要求较为严苛。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对牵涉贪腐丑闻的本地大型工程公司关上了竞标大门,意味着该项目可能成为一份干净合约的范例。

不过,据三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收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邀请的30家海外公司中,仅有约五家将在8月28日截止期限前参与财团竞标。

这些消息人士透露,西班牙Acciona SA和Sener Ingenieria y Sistemas SA旗下分支、意大利Maire Tecnimont SpA、日本Toyo Corp和中国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准备投标。

消息人士还指出,由于担心一旦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取消合约,他们几乎将束手无策,因此建筑和工程巨擘Bechtel Corp、法国核能公司阿海珐、Tecnicas Reunida SA、Larsen & Toubro Ltd、 SNC-Lavalin Inc、德国钢铁生产企业蒂森克虏伯、Hatch Ltd和Chicago Bridge & Iron Co都不打算参与投标。

另外,据一位直接知悉相关计划的消息人士上周四(8月17日)称,花旗集团(Citigroup)以及其他七家银行将担任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燃油分销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承销商,此次IPO可能是在11月。

该消息人士表示,巴西石油正考虑让燃油分销子公司BR Distribuidora在圣保罗或纽约上市。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对该交易表示出兴趣。

他还称,除了花旗集团,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目前已将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巴西银行、伊塔乌联合银行控股(Itaú Unibanco Holding)、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BANCO BRADESCO)和Banco Santander Brasil这些银行的投行部门列为该交易的承销商。(来源:FX168财经报社)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