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菜肴扬名莫桑比克

2017-08-21 16:32:56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近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华人世界》栏目的“一味一故事”,专题报道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市的一家中餐馆,把一种当地特有的海鲜食材加到了豆腐羹里,做出了一道让众多食客赞不绝口的美食——“一品海参豆腐羹”。记者日前从知情者处了解到,这道创新菜出自镇江青年厨师之手。

央视报道的这家中餐馆的老板皮雪琴,其实是“镇江媳妇”。她的老公叫邓天宁,土生土长的镇江人,经商多年,2000年到莫桑比克打拼。

记者了解到,3年前邓天宁在马普托开了明元饭店,并专门从国内聘请厨师。现在饭店里的两名大厨,是来自镇江的一对表兄弟张连坤和任亚权。已服务一年多的张连坤负责采购、切配和白案,今年5月下旬才抵达的任亚权是主厨。

通过微信交谈记者了解到,以前这家饭店用的是川菜厨师,但因有的菜品太辣太麻,好多客人接受不了。后来主打镇江风味的淮扬菜,客人都能接受。别看任亚权“厨龄”不长,却喜欢钻研菜品,他把当地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野生海参——秃参,切丁添加到华人爱吃的豆腐羹中,做出的豆腐羹又滑又嫩,不仅深受当地华人喜爱,就连基本上不怎么吃海参的莫桑比克人也慕名而来。“这次播出的专题片,是随中国国家部委官员前来就餐的央视记者,感觉点的豆腐羹特别好吃,才临时决定拍摄的。”张连坤通过微信说。

除了海参豆腐羹,任亚权把镇江人爱吃的小杂鱼带到了当地。“镇江的小杂鱼用的主料是小鲫鱼、小昂刺鱼等,这里都买不到,我们就用当地的小海鱼,味道也是美美哒。”张连坤说,他们的小杂鱼同样卖得非常好,且在马普托仅此一家,客人吃了都竖大拇指。任亚权还做出了“椒盐猪手”,而此前几个厨师都没做出来,为此老板直夸任亚权的手艺好。

而他自己做的包子、春卷、汤包、馄饨、麻团、水饺等面点,也受到当地食客们的欢迎。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