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恐袭 葡萄牙警察呼吁逃跑、自卫、打电话求救

2017-08-22 11:15: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  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后,葡萄牙没有提高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但里斯本城市警察局一直在加强人流密集区的安全警戒。若突遇恐怖主义袭击,公共安全警察局呼吁“逃跑、自卫、打电话求救”。

1503371012790945.jpg

“逃跑、自卫、打电话求救”,是公共安全警察局对人们在突遇恐怖主义袭击时给出的建议。

公共安全警察局表示,“逃跑,是自卫的最好选择。不要尝试直接对峙,也不要尝试谈判。”

对于不能逃跑的人来说,则应该自卫。“藏起来,躲在其他地方等待警察到来。”

此外,大家最好应该打电话求救。“拨打112。如果当时正躲藏在什么地方,应告诉警察所处位置。”

里斯本城市警察局透露,从几个月前开始,就一直在加强人流密集区的安全警戒。

近日,里斯本开始在热门旅游景区和人流量大的区域放置混凝土路障,如在Chiado、奥古斯塔街和热罗尼姆斯修道院,以防止出现和西班牙巴塞罗那、法国尼斯和英国伦敦类似的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

尽管葡萄牙没有提高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但公共安全警察局强调,“正在和里斯本市政厅共同协作,在里斯本加强安置安保措施,并且这个提议在巴塞罗那恐怖主义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经纳入考虑范围。”

公告安全警察局还表示,正在寻找可行性措施以便于在危险发生时以最快速度救援。(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