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

2017-08-22 16:26: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  当地时间8月17日,由水电四局承建的安哥拉共和国目前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输变电工程——索约-卡帕瑞输变电建设项目正式送电投产。安哥拉副总统曼努埃尔·维森特,驻安大使崔爱民等安哥拉共和国官员,股份公司代表出席竣工典礼。

安哥拉SK输变电建设项目自2014年7月1日开工至2017年6月30日主体工程按照合同工期全部完工。整个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工程,共包含400千伏输电线路683.58千米、220千伏及60千伏输电线路总长352.192千米;新建400千伏变电站4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60千伏变电站3座,共计18个子项。

该项目实现了安哥拉北部地区电网与国家主电网的完美对接,有效解决安哥拉北部地区长期电力供应不足、工业和居民用电难题,帮助该国结束了扎伊尔省、本戈省、北宽扎省、罗安达省等多个地区没有稳定电网供电的历史,增强了安哥拉电力输送的稳定性,为安哥拉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直接为当地人民创造了15000多个就业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当地工业结构、制造业和综合基础设施的发展,促进了安哥拉经济的多样化,改善了居民的卫生条件和质量指标,加强和改善了国家电力的供应品质,为该国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项目建设历时三年半,9座变电站,1035千米输电线路,2644基铁塔,两条三分裂输电线将一座座铁塔紧紧连接,宛如蓄势腾飞的巨龙,巍然屹立在安哥拉北部地区。SK输电线路的送电投产,赢得了业主、监理及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誉,彰显了中国水电较高的管理及施工水平,强化了中国水电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形象影响力。(来源:水电四局)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