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 海外华文媒体甘南藏区行

2017-08-24 10:25: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70824095206.jpg

海外网8月24日电(许雪)8月21日,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海内外华文媒体甘肃藏区行”在兰州正式启动。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捷克、葡萄牙、奥地利、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家海内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及记者,于8月22日至25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采访。

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于1953年,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是内地连接藏区的重要通道和藏汉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行程中,媒体团首先到达了具有小西藏之称的夏河县,走访了夏河县的生态文明示范村、参观了拉卜楞寺、县藏医院及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雪顿乳业等,随后将前往玛曲县、碌曲县、合作市等地采访。

在媒体团微信群中,海内外记者以系列人物速写、小视频图片等形式,交流业务并分享见闻。多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记者纷纷表示,甘南藏区多民族团结和睦、宗教和民族文化深沉厚重、经济社会发展安定繁荣,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他们将以图文并茂的呈现,让海外受众感同身受,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走进甘南藏区,体验不一样的风土民情和地域文化。

中国统促会副秘书长郝一峰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海内外华文媒体走进中国西藏和四省藏区的系列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希望媒体团深入考察、采访报道甘南藏区的民俗风情、人文特色等,向世界传递一个真实的藏区。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