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副总统出席索约电站发电启动仪式并剪彩

2017-08-25 15:38: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  索约当地时间2017年8月17日,中国电建旗下河北电建一公司参建的安哥拉索约联合循环电站4号机组举行发电启动仪式,安哥拉副总统维森特出席仪式并剪彩。中国驻安大使崔爱民、安审计法院院长安东尼奥、能源和水利部长博尔热斯、扎伊尔省省长若阿内斯,以及各承建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维森特在启动仪式上说:“感谢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感谢中国电建等中方知名企业对安哥拉国家重建和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最直接的受益者,愿在此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多方面的战略对接和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崔爱民在致辞中表示,索约联合循环电站是安哥拉电力系统主力电厂之一,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改善安电力短缺局面,为安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他强调,中方愿同安方不断深化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该电站位于安哥拉扎伊尔(Zaire)省,索约(SOYO)市,紧靠大西洋。该项目总计设计包括2套209E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每套联合循环机组由2台燃气轮机发电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发电机组成,总出力为750MW。河北一建承建其中一套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及4台10000立方米储油罐的安装调试等工作。

2016年3月份,该公司首批人员进场,7月21号,油罐底板铺设工作拉开帷幕,项目部立即成立油罐安装攻坚、油罐防腐施工攻坚、燃机安装攻坚共三个小组,并立即召开动员会,会上明确目标、宣布小组负责人和成员,明确分工,另外要求各小组每天召开组前会议,会上要说清各项工序的具体工作内容,质量控制要求及图纸整理、设备材料领用、影音资料留存等情况。每周必须邀请甲方参会一次,听取甲方的意见,达到了很好的及时沟通目的。

历经5个多月的艰苦鏖战、力挫困难,4号机组10000立方米的储油罐安装调试完毕,于当年12月31号就具备了4号燃机单循环发电的先决条件,为4号燃机2017年8月17日的发电启动埋下了最重要的伏笔。

索约电站的建设,为该公司培养、储备了大量的大型油罐和GE9E型号燃机安装的技术和技能人才;同时该电站的建设也让公司在濒大西洋高盐高腐蚀区域开展防腐工作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对防腐认识有了质的提高。

索约联合循环电站总装机容量750兆瓦,全面建成后将成为非洲最大的燃气轮机联合循环电站,预计可使700万安哥拉民众受益。电站的建成对满足安哥拉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提高安哥拉电网的安全稳定性、改善能源布局以及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2015年5月,该公司还参建了安哥拉Soyo-Kapary 400千伏输变电项目的S-N段400千伏线路部分及卡帕瑞(Kapary)400/220/60千伏变电站的土建施工,2016年6月,参建部分高标准竣工。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精品工程施工,所承建线路标段在多家参建单位中以第一名成绩率先完成线路施工。线路和变电站建设期间,安哥拉国家领导人和主管部委多次到现场检查工作,项目整体建设指标得到了总承包方、安哥拉水利能源部的一致好评。目前所参建Kapary变电站工程正在由联合体向中国建设部申报鲁班奖工程。

2017年8月17日,Soyo-Kapary 400千伏输变电项目正式送电投产。安哥拉副总统维森特出席竣工典礼并致辞:“这条具有深远意义的线路,不仅实现了安哥拉北部地区电网与国家主电网的完美对接,解决了安国北部地区长期电力供应不足难题,结束了多省没有稳定电网供电的历史,为安哥拉经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且这条线路最重要的是架通了两国人民的心。”

正是凭借着良好的市场口碑,该公司最近又参与了安哥拉lauca水电站的400千伏连接线工程建设,预计在2018年2月份竣工。(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