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丛林狂欢节:去巴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8-29 13:4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亚马孙

The Amazon

©Lonely Planet

我们经常把亚马孙想象成一个浪漫得近乎神话的地方,其实它就是如此。极其辽阔的河流和丛林区域,就像是地球的绿肺,它的未来对整个世界都至关重要。下面的数字令人难以置信:亚马孙流域有600万平方公里的河流和丛林,其中一半以上在巴西境内。它有世界17%的淡水资源,主要河流的河口每分钟的流量是120亿升。

Photo by Ana-Alicia Montano via Flickr

©Lonely Planet

尽管你在亚马孙广阔的丛林中仍然能见到神奇的野生动物,但必须意识到像美洲虎和大蟒蛇已经难得一见了。不管怎样,一场进入丛林生态系统的旅途还是会有丰盛回报的,无论是观赏野生动物还是体验当地人如何适应这个水世界。马瑙斯是比较受欢迎的河流之旅的起始地,北部的重要城市贝伦也是个非常吸引人的去往雨林的出发点。

©Lonely Planet

Photo by Tijn van Winsen via Flickr

潘塔纳尔

The Pantanal

©Lonely Planet

在南美所有的自然奇迹中,潘塔纳尔是最好的野生动物观赏地之。这一片蓝绿色热带湿地超过20万平方公里:栖息着约400种鱼类、1000多种鸟类,还有无数其他动物,包括水豚(世界上最大的啮齿类)、巨型河獭、凯门鳄、鬃狼、美洲狮、貘、食蚁兽、犰狳和世界上最大的美洲虎群。

©Lonely Planet

Photo by Athena Georgiou via Flickr

潘塔纳尔湿地被列为世界遗产,它的面积超过半个法国,但人烟稀少,也没有城镇。每年7月到11月旱季期间,所有兽类都蜂拥而来抢夺有限的水资源,让这里成为世界上野生动物最丰富的地方之一。对于大自然和动物爱好者而言,潘塔纳尔湿地就是巴西的伊甸园。

Photo by Tambako The Jaguar via Flickr

Photo by David & Shiela Glatz via Flickr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