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迫于压力修改亚马逊雨林矿业法令

2017-08-29 13:43: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9日电 巴西政府刚刚在25日宣布将开辟大块亚马逊雨林土地用作矿业开发,现在却迫于压力要重新考虑该事。

brazil-amazon

巴西政府上周宣布了一份法令,解除亚马逊雨林中一块400万公顷土地的受保护资格,为该地区内的矿业活动铺平了道路。然而这一决定遭到了立法者和运动主义者铺天盖地的谴责,使政府不得不收回成令再三斟酌。

巴西矿业及能源部长Fernando Coelho Filho称政府将撤销之前的法令,并发布一道新法令,新的法令仍会取消这块地的矿业保护状态,但将在条文中阐明保持原有的对部分地区的自然环境和土著社区的保护。

然而这些改变被认为是表浅的,新法规中提及的保护在初始版本中也有提到,并无太多区别;而矿业部长的讲话总体上重复了上周颁布法令时对矿业活动的维护。

法令的修改显示了政府回应批评声音的急切心态。一些批评者威胁要采取法律措施,或在国会中推翻该法令。自从上周末铜及伴生物国家保护区(National Reserve of Copper and Associates)被废除以来已经涌现了一系列针对此事的新闻发布会和评论

亚马逊土著

铜及伴生物国家保护区是1984年由当时的军政府设立的,其禁止在亚马逊雨林中一片46000平方千米的区域中进行矿业活动,目的是为了保留供未来开采的矿产资源,而不是保护森林。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该法令在经过了与国外矿业公司讨论后才在巴西宣布,Coelho Filho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他表示他去年在加拿大的一项矿业会议上提及该政策之前该政策已得到了充分的讨论。

与矿业部长一道出席讲话的巴西环境部长Jose Sarney Filho表示,环境部并未涉及这道法令的制定,因为事情主要与矿业有关。“我们明白这道法令与矿业有关,但是,我们的担忧是矿业保护可能与自然资源保护搞混淆了”,他说道。

根据一份2010年的政府报告,铜及伴生物国家保护区位于Amapa州的部分有69%的面积服从(除矿业保护以外)其它类型的保护,例如自然资源保护和土著社区保护。(来源:中金网)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