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冲浪:巴西,唤醒你沉睡的味蕾

2017-08-30 15:22: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0日电  巴西因为是欧、亚、非移民荟萃之地,饮食习惯深受移民国的影响,所以各地习惯不一,极具地方特点。

巴西南部土地肥沃,牧场很多,烤肉就成为当地最常用的大菜;东北地区人们主食是木薯粉和黑豆;其它地区的主食是面、大米和豆类等;蔬菜的消费量以东南部和南部地区居多。到了巴西,可得好好留心这些美食啊。热情燃烧的巴西,最著名的自然是同样热情洋溢的烤肉,它由嫩粉烤至酒红流出鲜美的肉汁,再撒上巴西当地的香料,辛中带甜,满口馥郁。

巴西烤肉的特点除了口感好以外,最重要的是大!大!大!没错!绝对满足吃货让你过一把好瘾!个人认为吃个人烤肉最适宜的两个部位一个是牛后臀肉,另一个就是牛峰,这是国内的牛没有的部位,类似于驼峰,这个位置由于脂肪含量高,烤好之后香浓软烂,入口即化,是烤肉中的上品。

烤肉入肚,总需要一些解油解腻的饮品吧。这时候,便是当地的混合果汁登场的时候了!巴西盛产多种热带水果,同时也最擅长调配各种复合果汁,然后配上可口的甜品收尾。

找一处好地,顺便可以一睹里约海景,眺望面包山。就连山名都让人有食欲......

可巴西并不只有粗狂热情的一面,同样,它也有着绅士温婉的一面。那便是巴西的咖啡,它浓醇而低调,苦涩却回味悠长,巴西作为世界咖啡豆产量第一的国家,有着自己独到的咖啡韵味,它不像意式咖啡的花哨,不像美式咖啡的沉苦,它将自己的味道诠释的如此独到,让人难以捉摸,又为之着迷。

晃一晃你的杯子,轻轻抿一口清苦。憨醉的下午时光,可以半闭着眼,享受时间流去。

回味之余,嚼上一颗坚果,人生,也不过尔尔。淌过下午时光,到晚饭,那可是吃当地黑豆饭的最佳时段,黑豆饭在当今的巴西虽然享有国吃地位的辉煌地位(你没看错,黑豆饭比烤肉还要深入民心),但究其出身却甚是卑贱,正可谓烂泥巴地里开出的鲜艳的花。

搭配黑豆饭的米饭以巴西本地米为宜,特点是干、散,一粒是一粒,绝不互相勾连相互勾搭,这样的米饭才对巴西人的胃口,中国的东北米或日本米是不入巴西人的法眼的,他们嫌这种大米太粘。配豆饭还要加上木薯粉。

黑豆饭的搭配也非常的自由,当地的餐厅会有多种肉类或者蔬菜供应搭配。回国如果也想吃到黑豆饭,其实也并非难事,如下是简易的制作方法: 1、将猪肉、鸡肉洗干净剁碎 2、黑豆提前一夜浸泡 3、猪肉、鸡肉放入油锅中煸炒,加入盐、料酒 4、将煸炒的肉和黑豆、大米放入微波炉中,加水,煮熟(口感因人而异,还要大家多多调整才是)松下NN-CS1000XPE微波炉,给您非凡的烹饪体验。别说是黑豆饭的烹煮,就连烤肉,也不在话下。(来源:孤独星球)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