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上瘾—葡萄牙十大美食推荐

2017-08-30 15:53: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鲜饭 arroz de marisco】

作为一个传统的海洋强国,葡萄牙的美食里怎么能少得了海鲜。葡式海鲜饭包含了种类繁多的海鲜,比如虾、螃蟹、蛤蜊,蓝贝等,不同地域的海鲜饭用的食材都不尽相同。葡式海鲜饭是最为地道的葡萄牙传统美食,它不同于邻国西班牙的海鲜饭paella,直观上最大的区别是葡式海鲜饭是带汤的,品味着新鲜的虾肉和蟹肉,嚼着浸满海鲜汤的米饭,这感觉岂是一个爽字了得。


【米兰德拉香肠 Alheira de Mirandela】

类似香肠却不仅仅是香肠,因为它的背后还有一段历史。葡萄牙的犹太人曾经被迫皈依天主教,为了掩藏自己的身份,他们创造了这种类似香肠的食物,但是内部的填充物从猪肉(犹太教义禁止吃猪肉)变成了鸡鸭牛兔肉和面包的混合。天主教徒看到他们吃香肠也就不再怀疑了。犹太人由此保全了自己的信仰又逃避了迫害。

【法国小姑娘三明治 Francesinha】

葡萄牙有一句老话:“每个波尔图人心中,都有一间他最喜欢的Francesinha餐厅。”这句话虽然有点夸张,但足以说明Francesinha这道菜在波尔图的地位,差不多等同于北京的炸酱面,广州的云吞面,上海的小笼包。

Fransesinha是典型的肉食者们的天堂食物。因为它在面包里面夹裹着一层牛肉、一层鸡肉、一层猪肉、一层火腿,甚至更多其他肉类,然后外面用厚厚的大芝士片严密地覆盖起来,放入烤箱中烤化,最后上面再摆一个鲜嫩的煎蛋。

1504080458965326.png

1504080500362700.jpg

【羊奶酪 Queijo 】

Queijo是葡萄牙语“奶酪”的意思。amarelo da Beira Baixa这种山羊和绵羊奶混合制成的奶酪几年来都被由《葡萄酒观察家》和《名利场》组织的品尝会评为世界最佳。还有葡萄牙高山地区的羊奶酪Serra da Estrela,圣乔治岛上中部大西洋险峻的山坡上出产的坚硬辛辣的牛奶酪,东北部遥远的后山出产的带着胡椒味儿的Terrincho奶酪,都还不为人知。这些奶酪可以作为前菜,也可以和红酒或者葡萄牙特产波特酒一起,有时候也伴着橘子酱一起。

Queijo Serra da Estrela 是人们公认的最优质的葡萄牙传统芝士。

【填塞鱿鱼Lulas Recheadas】

填塞鱿鱼是里斯本当地的特色美食,做法是把鱿鱼须等剪下,切碎,然后和调味好的碎肉、洋葱等调味料一起塞进鱿鱼内,用牙签封好,再放进番茄酱里煮,美味可口,飘香四溢。

同中国一样,葡萄牙人民不仅爱吃,会吃,同时也注重吃的健康。以后说到葡萄牙,可不能只想到葡式蛋挞了,毕竟葡萄牙也算美食的聚集地之一。(来源:中国经济导报网)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