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28%的葡萄牙人认为男女被平等对待

2017-08-31 13:51: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1日电  据葡萄牙《经济报》报道,一份关于两性平等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8%的葡萄牙人认为男女被平等对待。

30日,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一份关于男女平等的调查,结果显示,76%的葡萄牙人同意近十年来女性地位在社会中得到提高,但仅28%的葡萄牙人认为男女被平等对待。

在职场方面,54%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女性更少去担任领导职位,并且72%的人同意教育子女对女性的职业生涯影响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75%的葡萄牙人不同意“男性负责赚钱、女性负责养家”的观念。换句话说,家庭内部关于两性平等的观念发生了变化。大部分葡萄牙人(85%)认为男性也应该承担家务活动,关于家庭娱乐活动(66%)、家庭投资(59%)、子女教育(54%)等事务应该由夫妻双方共同决定。

此外,为两性平等做出贡献的企业也能够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优先品牌选择。51%的葡萄牙人认为广告和产品包装应该提倡男性主动去照顾子女,77%的人承认购物时会优先选择反歧视的企业。(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