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越来越多中企愿赴巴西投资

2017-08-31 14:22:42来源:中国网 字号: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张钰 摄影)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商务部31日召开8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巴西是中国在拉美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连续8年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巴经济互补性强,贸易合作前景广阔。为进一步提高中巴贸易合作水平,双方正在共同培育新的增长点,创新合作方式,加强服务贸易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

高峰表示,近年来,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等因素影响,中巴双边贸易额虽有所下滑,但两国企业在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愿意赴巴西投资,双方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投资多元化趋势日益凸显。巴西也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开放市场,积极改善投资环境。比如,本月23日,巴西公布了57个特许经营项目私有化的计划,向外资开放电力、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经营权。中方将继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赴巴投资,参与巴西投资伙伴计划有关项目合作。2017年5月30日,规模为200亿美元的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正式投入运营,相信这也将为两国重点合作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

高峰称,8月22日,中国—巴西高委会(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经贸分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为两国元首即将举行的会晤做好了经贸方面的准备工作。会上,双方明确了未来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方向、合作重点以及下一阶段合作的目标。中方看好巴西经济发展前景,对中巴经贸合作前景始终充满信心。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两国经济互利、互补的特点,使双边经贸合作拥有内生动力和不竭源泉,也必将促进两国经济的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