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外国人在葡萄牙从事无技术含量工作

2017-09-01 14:11: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dinheiro vivo》报道,葡萄牙劳动部战略和规划办公室称,2016年,超过1/4的在葡萄牙工作的外国人从事着无技术含量的工作。

trabalho

葡萄牙外国劳动力市场约有10.3万人,占葡萄牙总劳动力市场2.2%,其中,接近3万人从事的是无技术含量工作。和2015年相比,从事“私人服务、保护和安全工作”和“工业、建设和手工艺劳动”的外国劳动人口数量都略微增长,分别增加1.7%和1.3%。但是,受过高等教育培训的劳动者数量只在外国劳动力市场中占比8.9%,并且比2015年略微下降。

但招聘机构表示,跨国公司到葡萄牙投资可以改变这一局面。相关人士表示,葡萄牙很适合跨国公司发展。过去低工资、低学历移民葡萄牙的传统会渐渐改变。现在,由于跨国公司在葡投资,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素质人才在葡萄牙工作。或许10年后,葡萄牙就会有一个高素质人才聚集的外国劳动力市场,尤其是亚洲人才。

同时,其他因素也在助力改善葡萄牙的人才质量。越来越多葡萄牙的大学被评为欧洲最好的大学之一,尤其是管理和贸易类的大学。此外,世界的创业公司也将葡萄牙看做一个极具贸易发展潜力的国家。

葡萄牙非常住居民制度一直在提高到葡就业的外国高素质人才数量,并且在一年内就增长44%,从2015年的7414人增长到2016年末的10684人。

2016年,有46921名外国人定居葡萄牙,比2015年增加9000人,增长24%。其中巴西人最多,增长15%。而且,越来越多法国人、英国人和中国人愿意到葡萄牙生活居住。

在10.3万的外国劳动力市场中,大部分都是女性,且她们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服务业(住宿、餐饮和零售),占比30%, 大多数工资可达600欧元。

近五年来,在葡萄牙工作的外国人数量降低了31.7%,比葡萄牙本国居民就业数量下降的幅度还高。同时自2009年来,仅除去年外,选择在葡萄牙定居的外国人数量也在下降。17%的外国人都处于失业状态。(编译:汤燕平)

责编:汤燕平、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