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代表团访巴西 寻金砖国家传统医学合作

2017-09-01 15:19:42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圣保罗8月3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8月31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为团长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巴西,寻求金砖国家传统医学合作,受到侨界欢迎。

当晚,代表团一行与巴西部分高校医学教授、专家以及当地侨领等举行座谈。

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对中国中医科学院代表团一行访问巴西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巴两国关系十分密切,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跃上了新台阶。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即将在中国厦门举行,金砖机制将进一步推动中巴务实合作向前发展,中国中医科学院代表团的到访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传统医学的合作与交流,造福两国人民。

黄璐琦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中医药的发展情况。他说,不久前,在中国天津举办的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提出了《金砖国家加强传统医药合作联合宣言》,将对推动传统医学的继承发展及与现代医学的融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访问巴西,目的是考察和落实天津会议提出的有关金砖国家的传统医学合作,寻求并期待开展中巴两国医药资源合作的新局面。

黄璐琦表示,随着金砖国家间的深入合作,兴盛的药材贸易、多彩的文化交融,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巴西传统医学的合作与交流,相信两国传统医药与现代科技的相互学习与借鉴,深入交流,可为深化两国医药学发展续写新的篇章,共同维护人类健康

巴西华人协会秘书长张立群代表华协会长朱苏忠对中国中医药专家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医是国粹,中药是国宝。相信在中医药工作者的努力奋斗下,我们的传统中医药一定会在海外发扬光大,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遍地开花。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