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企业家: 中巴经贸在金砖框架下取得长足发展

2017-09-04 15:34:46来源:人民网 字号:

巴西女企业家拉丽萨接受人民网专访

巴西女企业家拉丽萨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厦门9月4日电(鲁扬)“中巴经贸关系在金砖框架下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这是巴西女企业家拉丽萨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做出的表示。

拉丽萨是巴西万利雅咨询公司合伙人兼商务开发总监,在中国生活多年,她长期从事巴西与中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商业交流。

她说,很高兴看到金砖合作已经走过十年历程,“接下来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工商界合作”。拉丽萨认为,近十年来金砖各国作为一个多边合作整体,彼此政治互信加强,未来十年还将面临更多挑战,特别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相关工作。

拉丽萨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巴西希望能进一步与其他金砖国家加强合作,吸引外资,促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贸易长远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习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巴西的发展策略不谋而合,” 她说,创新是发展的基础,而一些金砖国家,如中国、印度等,已在科技创新领域颇有建树,它们可以成为巴西学习的榜样。

谈及金砖国家发展前景,拉丽萨表示,巴西虽然经历了罕见的经济危机,但目前已显现出复苏迹象。金砖合作机制将助力巴西经济恢复活力,巴西也为潜在的投资者们提供了新机遇。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