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特梅尔:金砖国家应加强国家战略沟通

2017-09-04 15:40:38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9月4日电 (记者 王恩博)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3日在厦门开幕。巴西总统特梅尔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重申其对金砖机制的支持,并表示加强国家战略领域沟通应成为未来各方合作重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3日,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巴西总统特梅尔出席并发表演讲。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总结金砖十年合作成就,并就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提出四点希望。

特梅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对全世界形势作出了非常全面的评论。“听完习主席的演讲,希望能够再次重申我对金砖机制,以及巴西对金砖国家企业家之间加强联系的全力支持。”

特梅尔表示,他一直相信并认为金砖各国都需要作出更多努力,从而使金砖国家内部投资和贸易更加活跃,此次厦门会晤预计将签署多份促进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的相关协议。

谈及巴西对国际经贸发展的态度,特梅尔强调,巴西政府具有国际化视野,永远都支持贸易和投资发展。他还透露,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等国正就加强拉美共同市场进行相关工作,并已在取消贸易壁垒方面取得非常重大的进展。此外,巴西与欧盟亦正在就建立合作进行商谈。

“正像我这几天不断重复的,我们希望不论在金砖体系内,还是在上述国际体系内,各方都能不断加强合作。”特梅尔表示,巴西经济在2017年一季度已得到恢复和提升,金砖国家间继续加强联系,特别是在国家战略领域加强沟通应该成为未来各方工作重点。

责编:汤燕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